欢迎来到商业内参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文山“中国三七之乡”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 来源:

  2020年11月6日,中国特产之乡推荐评审活动组委会、中国特产协会会长解艾兰、副会长王志刚等一行来到云南省文山州对文山三七产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文山州三七协会会长相关负责人、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华财荣主任陪同下,考察了文山三七科技示范园、文山学院、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特安呐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苗乡三七种植示范基地等,详细了解了文山三七产业的现状、未来机遇、发展瓶颈等。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考察,听取了当地产业主管部门、企业、基地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走访了文山三七交易中心、当地农民等,考察认为文山州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绿色的生态环境,悠久的种植历史,造成了文山三七独特、优良的品质,文山已成为我国三七的原产地、道地产区及三七原料流通集散地。

  在文山州委、州政府带领下,三七产业围绕“一园三区一中心”的总体格局,通过构建三七产业标准种植、精深加工、流通市场、科技创新、品牌建设、行业治理等产业发展体系,文山三七产业发展产生集聚效应,实现了三七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三七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支柱产业,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在弘扬传统产业优势与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同时也对文山州三七和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文山州符合 “中国三七之乡”申报条件。专家组就文山三七产业的体系认证、品牌策略、产品附加值、多元化发展、行业标准、品种保护、价格保护机制等多个方面为文山州的三七产业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